59

宇宙帅哥朴振英

我的精灵女友


人狗恋?(bushi)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出这种剧情……(感觉又土又甜)怎么一回事?









1.

雪片密到眯眼的程度,金多贤一个人去到湖边看雪。



工作日加上大雪,几乎看不到一个人影。金多贤沿湖从明亮逛到漆黑,独自在桥头堆了一个雪人。



返程的时候看到桥边有一道小小的黑影,金多贤的心里膨胀起巨大的好奇,快步靠近时——原来是一只脚踝带着伤的小狗。



小动物的呜咽声听的极其清楚,金多贤不假思议的把它放进自己的怀里去了市中心的医院。



小家伙在怀里很是安稳不叫也不闹好像是特意等她的一样,来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小狗的伤势并不太严重,金多贤松了一口气决定把它带回家,好心的去超市买了点狗粮但……小动物好像不太喜欢。



喜欢酸奶?看着购物车里许多盒酸奶和巧克力金多贤陷入了沉思。


哦还有即时炸鸡,车里又添置了一些东西金多贤晃了晃脑袋不敢直视现实。



口味……挺独特。



来到家里小家伙有些茫然无措,它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看着金多贤,金多贤没养过宠物她不知道怎么和动物交流只能结结巴巴的说着:“啊…哈哈哈你好啊。”



雀黑的小脚被握住小动物没任何反应,还是一如既往的凝视着她。



“要是你会说话就好了……”


“算了我带你去洗洗吧。” 金多贤擦了擦手上的泥土转身就把宠物丢进浴缸里。



没出意外,她生疏的动作并没有引起小动物的反感,洗干净之后把小动物轻轻的放在沙发上为它擦拭着身体。



“我还是第一次这么伺候人…呸动物。” 金多贤心虚的朝着小狗笑了笑,不出一秒便打着喷嚏停不下来。




“是嘛?”擦拭着的毛发变成了有些枯燥的类似人类的长发。


金多贤睁开眼又随之闭上眼,口齿不清的说着:“你…你谁啊?你怎么会在这里?”



坐在沙发上的人看着她的反应不由得轻笑了一声,凑上前拿开被挡住的眼睛 “我是你的,小狗。”



映入眼帘的金发和那双雾气朦胧的眼睛撞进了金多贤的脑海里。

“小姐,拜托……拜托你穿上衣服好吗?”




被称“小姐”的人没有留意问题,只是坐在那儿自顾自的说:“知道什么是从天而降的命运嘛?”



外面下起了雨,伴随着雨声金多贤不知不觉间身体像是被按住一般停格在原地。



“我已经穿上衣服了。” 如同加了糖霜般的声音传入 “你可以放下手了。”



金多贤诧异的放下手抬头看去才认真记住了那人的脸,为什么……这么像狗?啊不是,一系列的声音在金多贤的大脑中争斗。



“呃……那个…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还有我的狗去哪里了?” 浪费了这么多时间都没注意到刚取回家的宠物不翼而走。



“嗯这个嘛……” 面前的人故意拖长声音。


“你可以试着把我当成它。” 暖黄色的灯光反光在眼镜上晃得金多贤脑袋疼。



“什么?”


沙发上的人脸上还是不变的冷静,她好像预感到金多贤是这样的反应,从兜里拿出一份合同放在金多贤的手里,指着上面说: “我要和你签约。”



说出的话断断续续的在脑中反复循环,金多贤大抵是病了,不然她为什么会遇到相同症状的凑崎纱夏。



“我说小姐,您是有什么病或者心里问题吗?” 


“没有啊。”


“……那请您出去。” 说完便推搡着人推到玄关处。



“唉?不是我不是骗子,我是精灵可以陪你的。” 听到这句话金多贤停了下来,看着手里的合同又看了看凑崎纱夏。



“不信。” 被宿主毫不留情地赶出家门, 她咬紧了牙关心里又在一遍遍的诅咒 “让你拒绝我,诅咒你继续打喷嚏。”


果不其然屋内又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声音。



“凑崎纱夏!” 


“是。” 条件反射的起身,看着眼前拥有着托马斯眼睛的朴志效。


“你……被赶出来了?” 站在朴志效后面的平井桃不出意料的开始取笑她,听着楼道里充满平井桃的笑声她烦闷的堵住了耳朵。



“新的宿主不接受我啊。” 


“谁让你平白无故的变成动物又变成人来吓唬她。” 一旁迟迟不说话的名井南狠狠的捅了她一刀。



“好吧是我能力不如好了吧。” 三人齐刷刷一致的点头。



“放弃的话可是要遭到夫人的毒骂。” 


“那又怎样,反正这不是我恳求的。”




2.

 “我们作为参考人类生活的精灵应该做什么?” 教堂内穿着白色礼服的夫人大声说到,那尖耳的声音仿佛要割去凑崎纱夏的耳朵。



“融入他们的生活~” 学生们一致的回答又慢又闷,凑崎纱夏嘴上说着融入,却悄悄的逃了出去。



“唉,反正我这个精灵也融入不了。” 



她凑崎纱夏是一位神奇的精灵,好吧也不是很神奇,相比较其他人她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摆烂者。



在她生活的地方,人人都是位合格的守护者除她之外,每一位精灵一生都只有一个任务。



那就是等到长大之时下到凡间,找一位心仪的宿主并与其绑定契约,当然也只是陪同主人走过潦草的一生罢了。



而现在……自己竟然被水晶球吸进去流放人间了?






“什么?” 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 “什么鬼?”


“精灵的责任就在这里,相信凑崎精灵能够好好享受这次旅程。” 耳边轻轻的飘来声音,她烦闷的扯了扯头 “享受个屁啊!”


就算自己不好好上课也不至于这么快下凡间吧!



身边突然出现了一张合同,她拿起仔细看了看又抬头瞧见合同上的主人正在前方。



“接下来,精灵要好好值守责任守护自己专属的主人,并陪伴在其身边。”



金多贤:24岁,在jyp娱乐公司就职目前是一位理事。

身体素质良好,并无仍何恶痪。


性格内向不同于别人那般火热,脾气很好是个忠诚且大度的主。


未婚,甚至没有谈过一次恋爱。

情商智商很高,精灵可以放心同主人交流。


收入稳定,精灵不必为此担心。


哦很喜欢吃巧克力,精灵可以在这方面博取宿主的喜爱。(但不能多吃)



以上是宿主的信息,完。




“相比较我遇到的,你的宿主挺简单。” 耳边唰的一声传来了名井南的声音。


她站在凑崎纱夏的身侧游刃有余的翻页着合同,慢条斯理的说到:“我觉得,你可以成功。”



“呜……呜南谢谢你支持我。” 凑崎纱夏擦了擦脸上没有的泪水 “但是你吓到我了。”



这不怪她,精灵的出现总能让人觉得那是惊喜,但凑崎纱夏不这么认为,更可况她还不是人类,还有就是突然的出现很可怕啊喂!



“别假惺惺的对我了,你还是纠结于怎么吸引她的方法吧!” 名井南拍了拍她的肩膀表示鼓励,并指了指蹲在湖边堆雪人的金多贤。



天呐,她是有多孤独才会一个人出来堆雪人,没朋友吗,凑崎纱夏在心里默默想着。



“你看看自己的腿。”


“?你怎么把我的腿变成这样了!” 看着脚踝处的伤口,虽然不痛但她心痛啊!谁也不想把动物弄伤害吧。



“我这是在帮你,你看她过来了。” 看向前方的金多贤正在慢悠悠的朝自己走来,她总算明白了名井南为什么会是她们之间最快获得守护奖的人。







3.

“好啦,你应该努力了。” 平井桃往她嘴里塞了一块猪蹄口齿不清的说到。



“我知道,但是为什么你不会被夫人派到凡间?” 凑崎纱夏问出了她来到这里的第一个问题。



三人的视线都放在平井桃身上,正主摸着红通通的脸颊顿了顿:

“因为那是我小姨。”



“啊!纱夏我忘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哦,夫人再叫我哈哈哈明天见。”


楼梯间平井桃和凑崎纱夏四目相对,平井桃无奈的表情让人更想揍了呢!



“请问你们能小声一点嘛,打扰到我休息了。” 门打开的一瞬间便看到了凑崎纱夏抓着平井桃的衣领。


一点都不淑女这是金多贤对她们两个的评价。



还没等她们反应过来道歉,屋里的人便无情的关上了门,真是一点机会都不给,凑崎纱夏忍住不翻白眼和平气和的转过身。





她长叹一口气蹲在地玩弄着发丝满口都是哀怨 “为什么夫人不是我小姨啊!”



“是啊,教堂里的学生都叫她小姨啊。”


“我说的是亲的!”



“嘿,在想什么呢。” 肩膀被拍了一下,抬头才看清来者是那个门牙不大的姐姐。


“在想,怎么生活。” 林娜琏被突如其来的话吓到下意识的把手放在凑崎纱夏的额头上。



“她没事,只是在担心宿主的事情。” 要不是平井桃提醒,林娜琏可能会下一秒带她去医院了。



“哎呀这有什么,我还以为多大点事嘛。” 看着林娜琏昂首挺胸的样子,凑崎纱夏赶忙询问她有什么办法。



“这个嘛,前提就是你好好上课的话总能想到办法的。” 这个姐姐一向不靠谱她明白,为什么还要期待她能说出什么办法呢?



“娜琏姐姐你可以离开了。” 学习内容是一点也没记清,要不然她怎么会向其他人请教啊!





“或许……你可以*#¥$£¢##明白了吗?” 该说不说林娜琏还是有点靠谱在身上的,走廊内一只兔子骄傲的昂起头,站在两侧的柴犬和浣熊眼睛瞪得老圆嘴里时不时发出赞叹声。



“在干些什么?” 金多贤趴在门上观察着外面的动静,状况惹的她头疼。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精灵呢。” 金多贤耸了耸肩回到主卧,拿出抽屉里封闭已久的相框 “这是谁啊?那么小就会比中指了?”



照片上的女孩侧过身歪着头很是可爱,中指是不小心摆出的吧,嗯一定是!



“跟外面那个冒冒失失的人还挺像。”  嘴角微微上扬就连自己也没注意到。


 “什么啊……一点…都不像。”








4.

“凑崎纱夏?” 


“嗯?”


马路边蹲在地上的少女抬起头朝着自己笑脸盈盈的样子,她很挫败的承认,自己的心被拿捏住了。


阳光洒在凑崎纱夏的脸上留下一道好看的光影,显得整个人像是天使一样,金多贤突然移不开目光了。



看到金多贤的一瞬间凑崎纱夏便起身朝自己走来,像是电影特写,在主角身上。


但……



平地摔?金多贤认为没有人会蠢到那种程度,没想到此时此刻……凑崎纱夏毫无预兆地摔倒在自己面前,金多贤只觉得是碰瓷,没有一丝想要扶她的意思。


想要装作无事发生走开时却被凑崎纱夏一把抓住裤腿:“拜托,扶我一下。”




把人扶起,金多贤倒是一脸无奈:“请问你在这里是在做什么?”


眼前的人还是一副傻憨憨的样子,像极了街头那种讨人欢喜的流浪狗。



“我…我在等你回来。” 脸上不争气的红了起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异常的明显。



什么?就知道自己需要时刻提防这个女人,金多贤略过对方径直走向家门,却被人拉住手臂,回过头想脱口大骂却撞见对方被泪水浸满的瞳孔。



金多贤变得语无伦次说不出话只能僵直在原地,对方年龄?未知但看起来不算太大。职业?未知像是无业游民。


不对!为什么自己在呆滞的几秒里会思考这些问题!



“那个……我,你可不可以收留我?” 凑崎纱夏说完放下了金多贤有些变得僵硬的手臂,看着对方的反应凑崎纱夏在心里狠狠吐槽林娜琏想出的馊主意。



“可以啊。” 什么?她居然答应了,凑崎纱夏对上金多贤闪躲的视线并有些失态的抱住了对方。



金多贤大抵是疯了,为什么会想要自己把凑崎纱夏了解的深入又彻底。


但是

有一个闹腾的人,还算不错。






5.

情人节这天,凑崎纱夏神秘兮兮地坚持要一个人准备晚饭,金多贤看着厨房里忙碌的某人不由对着以后的生活起了好奇心。


从那天收留凑崎纱夏起,金多贤的生活开始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连隔壁的领居都夸她漂亮了许多。


金多贤不相信世上有精灵一说但在某天晚上回家看见满屋子其貌不扬的人,金多贤才如愿以偿的相信凑崎纱夏的话。




听到凑崎纱夏的催促金多贤慢悠悠的离开沙发,坐在桌前看着面前的菜艰难开口:“香蕉年糕,苹果蒸蛋我都忍了,咖啡煮饭又是什么东西?”


凑崎纱夏不好意思的笑着:“我看网上学的,听说这样吃能打巧克力味的嗝。”



虽然自己喜欢巧克力没错,但也不需要这样吧!



好吧,自己输了。败给了那人亮晶晶的眼睛。


金多贤注视着凑崎纱夏期待的眼神,不情不愿的塞了一口:“好吃。” 她对着凑崎纱夏竖起“虚伪”的大拇指。



那人紧绷的脸上浮现出笑容 “喜欢的话,我每天都给你做。”



那到不必了。



到晚上,金多贤吐了。






这天,她们相依在沙发上紧紧挨靠着,欢乐的电视机前,凑崎纱夏总是吵吵闹闹话唠,而金多贤则是一脸平静的看着电视里无聊的剧情。


看到男主牵起女主的手鼓足勇气告白的桥段时,正往嘴里塞爆米花的凑崎纱夏问到:“你……有喜欢的人吗?”



金多贤拿起茶几上的水喝了一口没出声。




半晌才缓缓作声:“我说有,你相信吗?”


她转过身对上了凑崎纱夏的目光,又接着:“如果我喜欢上了我的朋友,你会有什么感想?”



金多贤的话点醒了梦中人,凑崎纱夏好一会儿断断续续的表示自己没什么感想。



慌张的找了个理由离开了沙发,没意会旁边人的感受走向卧室。



在昏暗的房间里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心跳声震耳欲聋仿佛可以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


“多贤她……是喜欢南那样的吧。” 凑崎纱夏坐在床上看向床头柜多贤亲手给她织的围巾自嘲道,自己只不过是个陪伴在她身边无用的友人罢了。



“喜欢纱夏姐姐,是真的。”

 是多贤的声音。


“纱夏的脸变红了哟~”

  好吵,为什么是大冒险。


“别当真了,人家喜欢南那样的类型。”

 为什么不可以喜欢自己,只允许喜欢我一个。




凑崎纱夏蜷缩在床上,当自己醒来时外面不知不觉变得漆黑,看着身上的毯子心里愈发变得羞耻。


不单单是对这场梦,还是这个人。




“醒了?” 沙发上的人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椅子上正悠闲地读着书。


“嗯。”


金多贤似乎并不意外她的回复,随即也没吭声,凑崎纱夏也别扭着不肯再多说一句。直到金多贤淡淡开口:“梦到我了?”


凑崎纱夏怔了怔,然后整张脸红起来,再之后就听到金多贤一声轻笑驶入她耳,“好了,我们去吃饭吧。”



直到被金多贤拉起走到玄关处时凑崎纱夏才反应过来,瞪大双眼拉住穿鞋的人 “今天不在家吃饭吗?”



金多贤给了她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补充到 “你忘记前天晚上我吐了吗?”


“也是……”




今年的雪似乎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大,凑崎纱夏裹紧了金多贤送给她的围巾皱着鼻子回到车里,车里安静的出气奇仿佛与外界隔绝。



默契的一路也没开口只有导航系统冷冰冰的提示,看着手里满是美味佳肴的菜单,凑崎纱夏出乎意料的没了食欲。



简单吃了几份烤肉便出了店,细密的雪花被带着凉意的风裹遐着,金多贤吸了吸鼻子,看着旁边同样冷的发抖的凑崎纱夏,愈发犹豫着最终还是收回了手。



回到家,两人默不作声的坐在沙发上,仿佛在上演一出默剧,互不理睬。



“咳咳……咳” 直到凑崎纱夏的咳嗽声传来,金多贤才发现对方脸色不对连忙把人拖去床上,安顿好之后再测了一次体温 “还是不退烧,你等着我现在就去药店买药。”



看着金多贤忙前忙后凑崎纱夏感觉头变得更加晕乎直接睡了过去。



给凑崎纱夏打了点滴,三瓶足够让她一整晚照顾。


“精灵也会感冒啊……” 想起之前某人坚定的说着精灵不会感冒什么的,金多贤笑了笑拿起手机播放了音乐。



“不能是朋友,只能是朋友。” 

温暖柔和的男声传来,握紧手机的指尖愈发紧固。



“可不可以,别只做朋友。” 金多贤将手覆在凑崎纱夏的手上,轻轻的就能听到某人乖巧的呼吸声。





最后一首歌放完,看着第三瓶也随之滴完,金多贤也没有力气再回自己房里折腾索性直接躺在床上。





6.

“这人……是不是一夜没睡?” 看着旁边憔悴面容的人凑崎纱夏心生面痛为金多贤理了理额前的发丝。


或许是她的动作太重导致刚刚还砸吧着嘴的人正睁着眼看她。



“醒啦?” 


“嗯。”


“要不,再睡会儿?” 


“不用了,我还要去上班。”



金多贤总是这样,给自己找理由。



“今天是周末。” 

“没事的话,陪陪我好嘛。”



凑崎纱夏的话像是命令一样牵引着她。



“嗯。”



金多贤是玩具,准备被凑崎纱夏拉到沙发上任人宰割。


“其实,你喜欢南的话我也没什么感想。” 


“???”


“南挺好的,就是不会做饭。” 


年长者的自卑像丝线一样维系着金多贤的理智,还是第一次听到凑崎纱夏说这种话。


“如果南也喜欢你的话,那我只能搬去其他地方了。”


“告诉她,不要给自己做奇怪的料理,不要让自己难受。”


“我相信她是个好的恋人。”


以后的日子里。



凑崎纱夏抬起头对上金多贤忍着笑意的眼眸:“明白了吗?”



对方连忙点头,凑崎纱夏静静的把手放在火炉边,凝视着噼啪作响的焰火良久不出声。



“谢谢你,纱夏姐姐” 腰腹被人紧紧怀住栀子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平常都是自己寻求抱抱还是头一次见金多贤主动。



她回了一句没关系后剥开一颗糖塞进口中,果香在口腔里肆意留放,为什么不甜,明明是自己最爱的口味。



金多贤买的糖果,一点都不好吃。



这个拥抱持续了很久,凑崎纱夏贪恋的想要时间停刻在此,想要永久的怀念栀子香。



金多贤用了足够长的时间来认识凑崎纱夏,明明第一眼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为什么会在难受的时候像个孩子般蜷缩在角落。



“原来,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朋友聚会大家喝的烂醉如泥,唯有不喝酒的金多贤环顾四周像是在寻找什么:“纱夏姐姐。”


凑崎纱夏应了一声放下手中的烧酒 “怎么了?”



金多贤只是带着笑意的眼睛看她,说出的话藏在眼里,只有她自己知道。



“姐姐,你醉了。” 金多贤倒了一杯凉水放在凑崎纱夏面前,撑着下巴看向对方。



“我没有!” 凑崎纱夏脑热的下意识否认,随后又心虚摸了摸高烫的脸颊。


金多贤连忙点头笑着从兜里拿出一颗糖,将它剥开放在凑崎纱夏的手心 “吃完这颗糖,我们就回去好不好。”



她放低了声音无疑不是在犯罪,好像在哄孩子……凑崎纱夏羞着脸咽下那颗糖起身就要往大门走去。



不理会后面人苦苦哀求的声音便回头喊到  “快点啦!”



 


“表白了吗?”


“什么?”


“我说你表白了吗?是打算一辈子当缩头乌龟吗!”



“……还没有。”



没有下文,沉浸在死沉的尴尬之中,正当凑崎纱夏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时,金多贤开口说:“那颗糖甜吗?”



金多贤为什么总会问无聊的问题,但她还是不厌其烦的回答:“不甜,不好吃。”



主驾驶的人笑了几声,凑崎纱夏搞不懂问她笑什么,但得到的却是让她羞耻万分的回答。


“可能是你梦里的糖比较甜一些吧。”


不知道为什么心中突然生出了一些羞涩,凑崎纱夏看向窗外小声说了句 “谁知道。”





“你还没喝够吗?”


 凑崎纱夏大抵是喝上瘾了回到家后又开了瓶烧酒,看起来神神叨叨的样子,时不时说着听不清的胡话,或者摇摇摆摆的在家里乱逛。



哄孩子一般好说歹说让凑崎纱夏乖乖躺下,没消停多久,凑崎纱夏直起身捧住她的脸,嘴角也沾着些酒水。



“你真是太狡猾了……” 醉意朦胧的女孩口齿不清的说着话,“推推拉拉,你到底是欲拒还迎,还是真的铁石心肠啊。”



金多贤只觉得喉咙被石头堵住,吞咽都感觉困难。



无辜而又清澈的眼眸,在此刻被酒气渲染的一览无余。凑崎纱夏把糖剥开送入口中,果香瞬间肆意整个口腔,皱着眉侵身上来,柔软的唇瓣落在心尖在金多贤心底牵引出奔涌的潮涨。


口腔被有意的果实侵占,桃子味的很好吃。



“即使你喜欢的不是我,吻你的不是我,在你身边的不是我……我也会让你记住。” 凑崎纱夏说出的话一阵一阵,本就该微醺的脸在此刻显得清纯无害。


初吻的味道。



随后在酒精的催使下重重睡了过去,只留下金多贤打扫现场。



“真是傻的可以。”






7.

”精灵爱上宿主吗?” 



“是的。”



“可以吗?这样做是不是违背了规矩。” 



“并不会,只要用心诚恳的爱对方,那么就不会受到惩罚。”





“所以……你喜欢的人一直是我?” 



“嗯,我喜欢的从始至终都是你。”



天呐那她前几天说的话算什么,好尴尬。



金多贤笑着慢慢靠在凑崎纱夏的肩膀上,抬头在她下巴留下一吻:“想和我表白的话,直接说你爱我吧。”



灰暗的灯光在两个人的脸上跃动,凑崎纱夏笑了笑,俯身在金多贤的唇角落下一吻。



“我爱你。”



落在她心尖的精灵,让她头疼的精灵,事事不成功的精灵,没料到在漫长的黑夜里,会倏忽吹散她心头的铜锈。



凑崎纱夏的出现对于金多贤的生活来说,就像废墟里出现了一个空中花园。



即使周围都是残垣断壁一片狼藉,空中花园却带着不合时宜的完美和幻梦一样的美好出现在了这里。



金多贤清楚地知道和凑崎纱夏的每一秒相处都很奢侈,珍贵,从那一天美丽的精灵出现在金多贤所制造的梦境里,向自己伸出手。



温热且充满希望的双手向她展开,握住的那一刻金多贤才隐隐察觉,原来自己已经不是一个人了啊。










END.

评论(3)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