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宇宙帅哥朴振英

我们


双star逐梦演艺圈版本~ 

起初是想写校园版saida但是……因为我的想象力偏移变成娱乐圈saida了。








1.

“大学霸,你为什么答应和我做同桌啊?” 


“不知道。”


金多贤侧目看了看旁边的凑崎纱夏,对凑崎纱夏。



一头黑发被梳成简单的马尾,不经意的回头让金多贤得以窥得全貌,确实名不虚传。



漂亮,活泼,大方成绩也不差,她的存在不真实,像是虚拟制造一样。


从前金多贤以为像她一样成绩好的人都是留着黑长直,看着有些木讷鼻梁上架着一副重重的眼镜。


但并非如此,凑崎纱夏的鼻梁上却空空如也,没有半点呆滞她的眼睛宛如星辰般闪耀。



她的声音很好听。这是金多贤第一次和凑崎纱夏对话。





“机器人” 从小到大随身必带的标签,金多贤的成绩很好基本没掉过年级前五,性格内向沉默寡言少语。


也可能是因为她的性格所以基本没有人会跟她聊天。






“欸,大学霸你为什么不谈恋爱?” 凑崎纱夏撑着下巴看向她,窗外洒下的光影落在她的脸上简直是件完美的艺术品。



谈恋爱吗?不知道,自己从来没有过这种想法。


“不想。” 金多贤冷冰冰的回复她,但耳尖却不出息的红了几分。



“切,我还不想知道呢。” 







凑崎纱夏的日记:


3月24日

金多贤坐在了我的身边,她话好少好无聊。

真是个沉默寡言的家伙。



3月27日

没吃早饭……辛亏有金多贤这家伙不然我会在饿死的边缘垂死挣扎!


金多贤带的牛奶,挺好喝。

下课后问她是什么牌子的吧!



3月28日

金多贤好厉害那么难的题目都能解出来……天呐上天也给我这种脑子吧!


哦!昨天的牌子是哞哞的,下完课就让多贤妮陪我去买吧!







金多贤的日记:


3月24日

真奇怪和凑崎纱夏坐在一起连空气都是凝固的。

不想和这个家伙坐在一起,感觉自己是被操控的傀儡。



3月27日

早就听过凑崎纱夏不吃早饭的习惯,这个人是怎么存活到今天的呢?真怕上课的时候她突然昏倒。



3月28日

居然问我牛奶的牌子?她怎么会不知道啊?哞哞欸!很有名的!







2.

“大学霸能给我讲讲这道题吗?” 凑崎纱夏转过身来嘟嚷着语气中带着些撒娇之意。



金多贤不是个有耐心的老师,更何况遇到的是不太聪明的学生。



她重复讲了两遍,逐渐不耐烦想要找借口时,一抬头却看见凑崎纱夏耸拉着脸,皱着好看的眉头一副苦恼的样子让她的心软了下来。



于是又不厌其烦的讲了第三遍,第四遍。

“原来是这样啊!” 凑崎纱夏睁着晶亮的眼睛看着她一脸崇拜。



“哇!多贤妮好厉害~” 月牙般的眼睛一下就能笑进人的心底,金多贤的心忽然被猛的撞了一下,窗外的蝉鸣声伴着她的心跳声嘈杂了起来。




在做完了几道模拟题后凑崎纱夏软绵绵的靠在金多贤身上有气无力的说到:“好累啊~” 身上淡淡的沐浴露花香直往鼻腔里钻,金多贤好不容易平静的心跳又陡然开始。



那片净土,让人心沉底,仿佛心中平静却有一处发出空明声响,慢慢靠近,越离越近却触碰不到。






晚课结束,零星几个同学收拾好书包陆陆续续走出教室。


金多贤倚在座椅随意翻页着课本,听到门外的响声她勾了勾嘴角,终于等到人了。



走廊内凑崎纱夏一瘸一拐的走动,看到门边站着的人愣了一秒,然后忍不住开始面色朝红。



“书包给我吧。” 





“星座运势不是说今天有好运吗?这算什么啊崴了脚!” 凑崎纱夏在心里暗骂,看着一眼望不到的街头慢慢走着。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打开一看居然是前面那个漫不经心的人发来的照片。



“别傻站着,快抬头。” 金多贤的声音很模糊,凑崎纱夏抬起头才看见被自己忽视的美景。



落日把天空染成一片绚烂 “我们看的是同一片天空。”



只是静静的看着风景悄然改变,你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我。



金多贤故作平静的表面之下,又轻轻晃动了。







3.

“多贤的梦想究竟是什么呢?”



是夏日刺目的阳光吗?是草坪喷吐的温热气息折叠了空气吗?亦或是风。



那个女孩带着夏日的气息扑面而来,扰乱了金多贤的生活。


像夏日的暴雨,不留情面不讲道理。



外面突然下起了雨,同学们慌张的关上了窗户豆大的雨点敲击着嫩绿的树叶,那是来自大自然的鼓点。




“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 



总是缠绕的耳机线,凌乱的课桌,和那永远擦不干净的唇角。



喜欢凑崎纱夏吗?


金多贤不明所以的看向了凑崎纱夏,余晖在她周围融化,连带那一片空气都明亮起来。


可能只是一种欣赏吧。



金多贤清楚的记得毕业那天,记得那天格外明媚的阳光,记得大家叽叽喳喳的氛围冲淡了离别的感伤,记得自己是怎么假装自然故意站在第四排,站在凑崎纱夏的后面,留下了第一张且唯一一张合照。





后来呢?变成像她那样的人了吗?




金多贤拿出手机翻动着那张合照,很模糊,模糊到她快忘却了凑崎纱夏的面容。




第一次见到凑崎纱夏的时候,完全没有预料到这个人会留下珍贵的回忆,那天天气不错,金多贤去医院看望母亲的时候,正好看见了领床的凑崎纱夏。



阳光在女孩的脸上留下好看的光影,只记得对方眉眼一弯。





门外传来经纪人的声音,金多贤拿开了盖在身上的毛毯起身把衣服整理了一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我成为了像你一样的人吗?”







“请问金小姐有听过近期比较有话题度的sana小姐吗?”



金多贤面对主持人疑惑的摇了摇头,“抱歉,最近都在休息所以没怎么关注。”



“啊~原来还有您不认识的人啊!” 



“在各大平台上面网友们都很期待金小姐和sana小姐的合作呢。”



大屏上显出了 “投出你心目中适合双女主戏份的演员” 上面稳居第一的正是主持人口中说的那个人和自己。



凑崎纱夏?金多贤看着大屏上面显示的面孔,不由得寒栗而起现场的气氛也跟着沉默起来,金多贤欲言又止把话筒抵在嘴边: “看来是个很好的演员,我也很期待合作。”



金多贤转过身对着镜头露出了招牌笑容。




那天的工作结束之后,助理说还要载一个人询问一下她的意见,金多贤没考虑多少直接应了下来。



但谁知道那个人就是环绕她已久的“sana小姐”



金多贤看着眼前熟悉的面孔,压抑许久的情绪似乎终于找到了出口:“这么久不见,你还好吗?”



那人似乎也很紧张,凑崎纱夏紧了紧脖间的围巾缓缓开口道:“挺好的。”



车内突然陷入了一种暧昧的尴尬,明明曾经那么亲密无比。



没过多久身边就传来了细密均匀的呼吸,金多贤转头看去才发现睡着了,认真端详起对方早已不是当年的黑发。



不知道什么时候染的发色到现在已变得淡然无味。


凑崎纱夏的侧脸在窗外车灯的映照下闪着明灭的孤光金多贤侧目看过去的时候突然就晃了神。



可能是目光太过灼人,凑崎纱夏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却看见对方很认真的表情,意鬼神差地开口:“你真的很漂亮。”



“什…什么?” 


凑崎纱夏笑她始终没有出声,不愿破坏这次机会。



“夸你还不行吗?就这么见不得别人夸?” 倒是这种开玩笑的方式让金多贤不会感到界限了。


原来这个人说话的语气一直都没变。



“你口中 ‘想成为你这样的人’ 是这样的吗?”  车里只有她们两个人,钢琴声随着凑崎纱夏的嗓音刻在她的心尖。



金多贤嘴角扬起一个弧从口袋拿出几颗糖放到凑崎纱夏面前:“糖就是答案。”



凑崎纱夏没出声精挑细选自己喜欢的味道,目光交汇的瞬间,也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是的。

答案正确。








4.

“呐!” 


“什么啊?” 金多贤打开了经纪人给的本子,她大致看了几页才得知是新剧的剧本。



“双女主?不会有什么反响吧。” 



“你不用担心以你的人气可能还会填一些粉丝哦~”






去到场地才发现另一位女主角就是当下很红的“sana小姐”


不知道导演是不是看了那个投票……



画幅上主演那一栏两人的名字紧紧挨在一起,突然想起当年老师颁发的奖项名单上她们也是挨在一起的。



金多贤坐在椅子上翻页着剧本,破镜重逢的戏码似乎太过狗血她皱起眉看了看旁边同样作势的人。




金多贤到现在还觉得自己是不该和凑崎纱夏遇见的。那份悸动在她心间焚烧,那只蝴蝶在沼泽上方舞的绚烂的蝶。



“多贤……” 嘴边忽然多了份触感,看向凑崎纱夏只见她扬起下巴示意自己吃掉。



多贤表面冷硬,其实心底比谁都软,软的像棉花糖,甜滋滋棉蓬蓬,化开的时候就融成一滩糖水。



凑崎纱夏也撕了一块棉花糖喂到嘴里,悄悄想到。







“咔!再来一遍!” 糟糕还是没能……




“这场戏很重要,不如你们在下午的时间里去找找灵感。” 



“嗯知道了导演。”


凑崎纱夏转头看了看身边的金多贤,金多贤演过很多部影视剧是当之无愧的影后,而自己也无非是个演了一两部的新人罢了。



想起网上的投票她垂下了头但下一秒温热的掌心在她的脸颊留下了一道道红晕。



“你可以不用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金多贤清楚自己话中的含义 “忘掉这些,我相信你可以成功的。”



对视的那几秒究竟在想什么……



“好啦sana姐姐。” 凑崎纱夏几乎因为这个称呼抬不起头 “我们走吧!”



“去哪儿?” 被金多贤带出去的几分钟都是晕乎乎的状态,以至于回过神时已经来到了金多贤口中神秘的地方。



会有人忘记以前的事情和说过的话,会有人铭记以前的自己和自己说过的话。



“你怎么……” 看着昔日的店牌凑崎纱夏已经说不出任何话来回应。



“叔叔阿姨已经退休了,所以我把它买了下来。” 



那年两个满脸纯真的孩子来到这不起眼的甜品店,因为最爱这里的可露丽所以一直会光临这家店。



记得当时是多么炎热的夏天自己也被凑崎纱夏拉着出去吃,回来之后还会遭到老师的谩骂但两人也只会一笑而过。



店里面还是多年前的装饰,墙上的蜡笔小新也只是褪了色但丝毫没影响观感。



当时金多贤要买下这家店的时候夫妻二人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相视一笑,说到:“记得带上那位女生。”









5.

即使过了很多年,可露丽还是她的最爱。

“谢谢你多贤。”



临走之前凑崎纱夏还打包了很多份的甜品。


“不怕胖吗?



“这是纪念!所以不会胖!”



金多贤笑而不语默默的走在了前头,以前她认为对凑崎纱夏的眷念已经凝固在日常里,随之她本人再次出现。









凑崎纱夏抬头看着金多贤,已近乎虔诚的姿势看向她。


“如果我说还忘不了你。”

“你会信吗?”



抓住衣角的手被金多贤拿开,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凑崎纱夏的眼角稍微有些下垂,她的表情诚恳又可怜。



“你早该知道我是回来复仇的。” 长桌另一端的金多贤斜靠在椅背上,无所谓的抬了抬手。



“知道又怎样?” 凑崎纱夏反驳的笃定,面上还是波澜不惊,意外的是她的鼻头泛着红声音也随着冷气发抖。




金多贤注视着面前的人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她慢慢地把桌上的镣铐拿起扔在了地上,“我不妨碍第一个目标就是你。”





“咔!很好这一条过。” 随着导演的声音凑崎纱夏颤着身子起身,想要寻找助力无果但随之就被人怀抱住。



“sana姐姐做的很好~” 耳边被有意无意的呼气那份触感逐渐蔓延到整个耳垂。



凑崎纱夏也只是轻轻笑了一下:“嗯我也觉得。”




几个月的拍摄终归落幕,休息室内凑崎纱夏百无聊赖地玩着自己衣服上的亮片,边自言自语地说着:“不知道接下来……”



身后传来一声响动打断了接下的话,凑崎纱夏回过头发现是那个表面毫不在意的影后。



她挠了挠头递给金多贤一块巧克力:“祝我们……”

糟糕还没想好怎么说,尴尬的想收回手却被对方抓住了手腕。



“杀青快乐,恭喜。” 



杀青那晚被紧紧抱在怀里的感觉,是真实还是一场戏。


恐怕自己早已分不清了。




剧的火爆程度超出所有人的预料,金多贤和凑崎纱夏被频繁地邀请一起上节目,走红毯出席活动。


网上还因此有了cp粉。




凑崎纱夏对于这些有些恍惚,但下一秒就会被金多贤掌心的温度而消失殆尽。




凌晨五点的马路过分空旷,偶尔驶过几辆汽车留下凑崎纱夏凿刻在记忆中的尾气味。



“纱夏姐姐。” 记忆中的脸颊肉也没有了呢。


“今天是我生日。”



蜡烛的光影在两个人的脸上跃动,凑崎纱夏比寿星还激动地让金多贤赶紧许愿,没想到最后动作太大吹灭了蜡烛。


“蜡烛灭了会少一个愿望哦~”


“有这种规矩吗?也好反正我只有一个愿望。”




匪夷所思的意外握住了那双手,意外对上的目光多么真诚,淡淡的香水味也变得冰凉湿润。


“嘘,外面下雨了。”



“多贤,夏天来了呢。”



真是……令人怀念的回忆。








6.

无论是谁都会被消除人际关系。


事态瞬息万变,经过一个多月的营销两家公司都决定自家艺人都要对对方避之不谈,无论节目还是私下。



在那之前她们在舞台上共同唱了首歌,是她们唱的ost属于两个人的。


演出谢幕,周围的灯光开始昏暗金多贤拉起凑崎纱夏的手向台下鞠躬。


现场响起欢呼和掌声,明明是那么的热烈自己却毫无疑问的望向被握住的汗津津的手。


交握的掌心叫唤了胸膛的起伏和心脏跳动的节奏,视角莫名其妙变得模糊,该死。


她怕自己哭出来,她希望这一刻成为永恒,她更希望未来永恒地复制这一刻。



胡思乱想的那一刻,自己得到了一个拥抱,这么近的距离清爽的橙花香味意外的安心。


“sana……纱夏………” 


“怎么了多贤?”


不该这么问的……那份气味随着她的疑问就此消失。




看到金多贤眨巴着眼似乎还有话说,却被经纪人的催促而吞咽其肚中。



“希望你可以依赖我。” 








“如果早预料到结局,还会选择开始吗?”


虽然自己现在在新剧发布会上,这个问题的答案毋庸置疑是在这部剧里面,而不是另一部。


“我不是世恩,我是sana。”


“我会选择开始。”






“剧中两人的亲密互动还是很多的,会动真情吗?拍完之后怎么调整出戏呢?” 当代火热的cp还真逃不了记者的调侃。


凑崎纱夏看了看身边人认真思索的样子率先回答:“我会出去旅游好好休息,哈哈哈当然出戏是演员的基本素养啦。”



“嗯……我应该……就在家呆着吧。” 一向在记者面前凌冽作答的金多贤显得有些茫然。



真是令人难受的访谈。


在这么多人面前听着你如何忘记我的谈话。





“多贤就是我的star啊!” 以为自己会有很多道路,现在发现其实只有两种,放弃或者和凑崎纱夏一起。



“大明星也会有苦恼吗?” 影影绰绰的逆光下,那道不太真切的身影仿佛让金多贤患得患失。



“你怎么来了?” 虽然表面淡定的翻开书但也会挺直腰板故作矜持。




“想好结局了吗?” 

“她们的结局。” 沉寂的氛围夹杂着凑崎纱夏的声音。



“Happy Ending”



视线在中途交错,只一秒便笑了起来……



“其实和你拥抱的时候,我都会想如果不是在拍摄就好了。” 金多贤看向她带着笑意的眼睛亮晶晶的。



“所以可以吗?我想很久了。”



也不知道凑崎纱夏在想什么,只是一味的朝她笑着。



“现在……你不仅是我的前辈,友人,更是爱人。”



原来那双邪魅的眼睛也会变得轻柔。



“纱夏,或许我可以这样叫你……”


“无论是sana还是纱夏,都是那个人。”








7.

时间恰好,时机恰好,爱改变了所爱之人的一切让她像一条散发着钻石一样闪耀的光。



凑崎纱夏一直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有它最合适的“时机”。




不知道为什么两人在一起之后总是会想起从前,和金多贤一起趴在桌上聊着闲话,把牛奶撒的满地都是,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看着夕阳从远处慢慢下沉。



为什么不早说出那句 “我喜欢你” 呢?要是说出的话她们会早点相爱,但凑崎纱夏是个专注 “时机” 的人,就连看电影也要等到适合的一刻。



但凑崎纱夏知道那个时机早就到了,金多贤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那个合适的时间推推拉拉着终于到了。



“我爱你。” 凑崎纱夏轻飘飘的话语让专注电影的人呆住,但还是坚定地得到回应:“嗯我知道。”


凑崎纱夏每时每刻都会得到拥抱,发丝被不轻不重的揉了一下:“我也爱你。”



月光让身体舒展,那份悸动跳上胸膛和心脏融为一体。




有一天晚上凑崎纱夏失眠了,一直到凌晨三点都没睡着。


她把手轻轻放在金多贤的脖子上,安静的时候能感受到脉搏,但似乎吵醒她了。



“怎么了?” 金多贤感受到触感强忍着睁开眼皮问。



“还是不敢相信,我和你在一起了。” 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得罪人,金多贤把放在对方腰上的手缩紧了些。



“是真的,我会和你一直在一起。” 金多贤说出的话带来的震动让她不阵脸红了几分,还好是在黑夜不然金多贤就会看见自己通红的脸颊和湿润的眼眸。



窗外有风吹动,因为窗帘没拉满树叶的光斑跳到两人的脸上,凑崎纱夏的指尖触碰在金多贤的脖子上脉搏的跳动让她很兴奋导致丧失了仅存的睡意。



“睡不着了怎么办贤妮?” 声线还是多年前的那般朦胧,金多贤笑了笑拉过凑崎纱夏的手一点点摸索着。


“不睡的话也可以,我会陪着你的。” 或许在金多贤的认知里这样手动的连结才让对方安心。


这是她一贯的做法。






早上让凑崎纱夏清醒的并不是枕边人也不是闹钟,而是可怕的经纪人打来的电话,看着手机界面上反反复复打了二十几个电话凑崎纱夏陷入了即将面临风暴的道路。



打去了电话但对方只是让她看看热搜头条,起初带着一份胆颤点开了然后……就是看见自己和金多贤一起挂在了热搜上,还带上了 “疑似恋爱” 的词条。



放在以前自己顿时就会清醒去解释,但受够了金多贤带给她的 “惊喜” 凑崎纱夏也变得沉稳了许多,对着经纪人开口就是 “金多贤故意炒作的”。



在挂完电话时腰间便被人缠住,“姐姐怎么这次不害怕了?” 一个动身得到便宜还卖乖的金多贤顺利枕在她的腿上笑眯眯的问道。



“找狗仔也不会。” 

“字都打错啦!”



“好好好,我下次一定督促他检查字!”





“有没有什么遗憾的事?” 凑崎纱夏看着她眼眸微阖脸上还泛着微红笼罩在她的脸上。


“嗯?什么?” 金多贤依旧枕在她的腿上把玩着她的睡衣。


“就是……想做的事啊!愿望什么的!” 凑崎纱夏义正言辞的说道,轻轻晃动了怀里人。


“没看过你穿婚纱的样子?” 


或许问到凑崎纱夏的点上她笑着应答:“那等行程过后我们就结婚。”


金多贤的眼神从她不起眼的睡衣衣角转移到她的脸上,眼睛微眯着:“那好啊,我娶你。”


听到她的话凑崎纱夏摇了摇头说道:“不,是我娶你。”


“为什么?”


“因为我是姐姐啊。” 这可能是凑崎纱夏唯一一次理直气壮的样子。



“那姐姐,你现在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凑崎纱夏笑了笑俯身在金多贤的唇角落下一吻。


她是我演艺生涯的全部。

她是我历经磨难得到的奖励。











————END——————



































评论(5)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